【脑洞】假如杜明是同人大手 03

01 02


各位新年快乐!这次特地写的比较多,大家看的开心wwww


谢谢各位能看我这个脑洞文,真的很谢谢!


——————————————————————————————


如果你有兴趣在最近去街上走走逛逛,那你就会发现一点——人多,哪里都是人。毕竟即使圣诞节过了,依旧还有元旦这一让人激动的节日。


而这个时候,轮回战队的门卫室小哥已经累感不爱,差点就要哭泣了。想他也是一个青春洋溢风华正茂的大好青年,当初轮回还只是一个小战队,而且还是门卫这么掉价的工作,门卫小哥一个大四的大学狗看着还算不错的工资就来到这里开始工作了,但是谁知道,这份工作居然这么累人!


这一年里,新年有一大堆快递,每个队员的生日有一大堆快递,情人节更是一大堆快递,还有送花的,更奇怪的就是六一儿童节居然还有人寄东西!要死啊?!更可气的是,那一天寄来的还都是成箱成箱的六个核桃,wtf现在的年轻人都在想什么呢!


此外还有什么圣诞节万圣节元旦……哦不要说了,心好累。


所以说轮回的各位,你们到底是游戏职业选手,还是偶像天团呢?


啊不对,偶像天团也没你们这么多事好伐!TAT讨厌!


门卫小哥一边哭泣着一边在快递单上龙飞凤舞地签下了江波涛的名字周泽楷的名字孙翔的名字吕泊远的名字……


心好累,虽然那群打游戏的小伙子真的长得很帅,但是作为一个还单身的魅力四射的青年,有必要羡慕嫉妒恨一下,此刻门卫小哥只想呐喊一句:上天不公啊!凭什么我就没有元旦礼物!


被众人踢去门卫室领东西的杜明看见泪眼朦胧的门卫小哥顿时觉得心里一酸,想起自己的种种艰难心酸,简直想冲上去抱着他两眼泪汪汪一下。


每次都是这样,踢他来取快递!但是偏偏他的包裹这么少,凭什么!


凭什么你们能有这么多,而我的这么少,有长腿了不起啊!


凭什么,我还没能混进联盟女神群啊!


没错,虽然杜明怀着满腔热血开始洋洋洒洒的开始写披着原创女主皮,实际上是YY的翔妹为主角的同人小说,论坛上的各种妹子们也为了他的文掐的不可开交,人气是有了,但是大部分的评论除了说雷,要不就是骂他OOC,骂他剧情进展慢,骂他为什么还不写CP,杜明有多少次想扒着电脑屏幕咆哮,再吐槽哭给你看啊!写文不易,you can you up! no can no bb!


他就这样怀着满腔不满与激愤,但还是顶不住压力,给妹子们跪下了。


 


肖时钦来到嘉世,嘉世的老板正在门口等着他。而他身边,站着一个较小的身影,细碎的短发,发梢不安分的向外略微翘起,真就像这个人一样,表面看起来是个乖巧漂亮的软妹子,但是联盟中谁都知道她可比谁都勇敢,比谁都傲气。


江羽的脸上带着一些不情愿,她低头看着自己的鞋尖,像是对周围的一切都不感兴趣一样,看来似乎是被嘉世老板硬拉过来的呢。


肖时钦苦笑了一下,莫非人家妹子是不欢迎她来?也是啊,想她这样傲气的一个人,此时把他肖时钦叫过来,就等于是否认了她的一部分能力,虽然这是事实没错,但是以她的性格,肯定会很不爽的吧。


哎呀这可怎么办,以后要相处的日子还久着呢,默契可以慢慢培养,但是若是队员之间存在隔阂,那可是相当麻烦的事情啊……


江羽此时也看见了肖时钦,对于他的到来,江羽看了他一眼,在肖时钦和别人都寒暄过之后,她才伸出手和肖时钦握了握,小声说了句:“欢迎。”


说着那话眼睛又迅速转向别处。


战术大师肖时钦突然就明白了这江羽是怎么回事了,合着人家妹子这是在,额……不好意思吗?


这和说好的设定不一样啊!


在嘉世其他队员对于肖时钦的到来而惊喜,在一起雀跃着说话时,只要江羽一个人一言不发,站在那边,更显得她身影落寞。


唉,看来她的人缘确实不太好啊,江羽这个妹子也真是倒霉。


肖时钦这样想着,就忍不住悄声在她耳边说道:“我来了,希望我们以后能好好相处。”


那声音太过温柔,江羽抬头一看,恰好是肖时钦笑着的脸,显得脾气很好,又是那么温柔的一副表情。


江羽的脸马上就红了起来,她“哼”了一声,说:“那……那是当然的啦!”


说着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眼睛都亮了亮:“我会打败叶修,赢得我的荣耀。”


她对荣耀的渴望,却是比谁都要强烈。


因为这一路实在走得太不顺畅,也让她放弃了那么多,但是这些她都没时间去理会,因为,她现在能够做的,只有不断的去追逐胜利和荣耀。


仅此而已。


……


 


没错,翔妹这么萌又这么屌,你们凭什么说她OOC了?


杜明觉得自己简直有说不尽的千言万语,但无奈所有的苦衷都只能吞在肚子里,他一点都不想写肖时钦和孙翔的剧情,但是无奈论坛里的妹子们掐着时间算孙翔和每个人物的交集,然后开始疯狂地刷cp,在这种情况下,杜明不从还能如何?


更新一出马上又是无数评论像浪潮般翻涌,系统的回复提示数字跳动之快让杜明都不忍心去看了。


 


242L-XX:


卧槽肖翔剧情终于来了hhhhhhh


243L-XX:


此生若能看到日月星辰卖腐,死而无憾了!


244L-XX:


卖什么腐,本来就是同人版,本来就是原创女主,何来卖腐这一说法?


245L-XX:


其实小日月写的还是挺用心的呀


246L-XX:


这么久才更一发,哼!


247L-XX:


而且从来都不回复我们!委屈地哭了起来


248L-XX:


说真的我觉得这一章写的好雷,又有以前几坑的感觉了


249L-XX:


这就叫“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杜明简直想喷出一口老血,都满足你们开始写cp了,你们还想如何?不要太任性啊喂!


杜明手指飞快的开始敲打键盘,说起来,这还是开了坑之后第一次回复呢:


250L-柔の日月星辰:


写文就是一场意淫,比得就是谁脑洞大。


发出去杜明突然一愣,哎妈这奇怪的楼层是个什么情况,要不要这么衰啊摔!


 


元旦放假,轮回的队友一个接一个的回家去了,杜明这个家伙下午的时候不走非得一个人在宿舍里不知道磨蹭个什么,直到刚刚才走。孙翔无奈叹息一声,一到这种时候,外地人就格外苦逼。


杜明敲了敲孙翔的门,又敲周泽楷的门,说:“队长,孙翔,我也回家啦。”


孙翔“哦”了一声:“滚吧滚吧。”周泽楷点了点头,也回自己房间了。


杜明看着孙翔的眼神有些复杂,在刚才他在自己宿舍里刚发了自己写的翔妹同人的更新,其中的肖翔剧情简直闪道无法直视,连带着杜明现在看孙翔都有些不自然。


翔翔,我对不起你!你就为了我弯一回吧!


话不是这样说的哦小明,你的语文老师会为你哭泣的。


孙翔回到自己宿舍房间,直接盘着腿坐在地上开始一个礼物接一个礼物开始拆,啊话说这个是圣诞加元旦的礼物吧……虽然知道自己能进全明星肯定人气吊炸天,但是一下子收到这么多礼物的孙翔还是觉得有些受宠若惊。


孙翔,那是你没去隔壁你队长房间里看看。


本来会给自己喜欢的人寄东西这件事情,在大部分情况下就只有妹子能做得出来,孙翔拆开一个又一个快递,刚开始的礼物都挺正常的,看得他还真的有那么几分感动,但是,突然拆出一罐六个核桃这下子心情就有点略复杂了,到底闹哪样?!话说是哪个混蛋说他喜欢六个核桃啊,孙翔真想直接给他来上一拳,或者在游戏中用却邪直接捅死。


啧啧,元旦这么优♂雅的节日,别人都用来告白,比如男生就开始一副深情款款的样子对妹子温柔说:“我想陪你走过一年又一年。”虽然没有妹子,但是送六个核桃什么的也是在太low太掉价了吧?!那位妹子你一定还没有男朋友对吧,呵呵。


孙翔又拿起一个包裹,包装的严严实实的样子,但是掂量起来又没什么分量,孙翔欣慰的叹了口气,哎呀这次总规不是六个核桃了吧……看来粉丝当中还是有正常人的嘛。


孙翔带着疑惑,拆开了包裹,一拆开,就让他顿时倒吸一口凉气。


这是……十包辣条?!


 


隔壁房间的周泽楷同样也在和粉丝们的礼物作斗争。他是上海本地人,本来元旦也应该回家的,但是转念一想,他这么一走这三天里整个战队岂不是只有孙翔一个人了?


想了一想他还是决定留下来,毕竟一个人的话,太孤独了。


粉丝妹子们太爱周泽楷,他拆包裹拆的都有些累了。如果杜明在肯定又想“呵呵”但是又不敢,最后只能哭着吐槽:“凭什么我就没这么多礼物凭什么我就没妹子爱……”


周泽楷拆开一个看起来还挺大,事实上拎着也不轻的包裹,他拆开一看,是书?但是作为联盟男神周泽楷马上反应过来这是什么性质的,一看,果然啊……是同人本呢。


妹子们真的太爱他了。他翻了翻,看到自己在妹子们笔下的身影,还有一枪穿云在战场上的英姿,是那样帅气那样酷炫,光是随便翻翻都能感受到画手的用心。


这也是肯定的吧,每一个画手或是写手,在创造自己的作品时,当然最是用心。


周泽楷忍不住弯了弯唇角,露出一个在小明笔下会被写成“那一刻整个世界都因为他的笑容而黯然失色”的,普通的傻笑。这份从心底涌出的感动实在是,难以抑制。


本子很多不止一本,周泽楷看着,突然睁大了眼睛,这第二本本子的主角可就不止是他一个人了,还有一本……封面上除了他自己,另外一个身影,这个乍看有些消瘦,手里夹着烟,扯出一个略带嘲讽的脸——这这这,这不是叶修吗?


翻了几页果不其然是一本周!叶!本!周泽楷有些凌乱,某些他抱着叶修前辈做不和谐事情的插图……对不起他看到有点碉堡啊!


周泽楷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开始迅速看起其他的几本本子,剩余的几本厚度都远远不及那本周叶,但是给周泽楷带来的震撼威力也是丝毫不减。


周江那都是正常的,还有周黄本,甚至是……周莫本?!等等这是兴欣的莫凡吗,为什么自己会和他配在一起还有本子啊,明明都不认识对方!


周泽楷忍不住露出一个“=口=”的表情。


杜明知道周泽楷有这样的疑惑肯定会是一副很有经验的样子,先对自己敬爱的队长说一句“too young too naive”,然后娓娓道来:“那个圈子的妹子们就是这样的啦,她们其实并不是很在乎自己喜欢的cp到底有多少jq到底闪不闪,她们都是最棒的诗人和艺术家,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无法自拔,对于她们来说,光靠意淫就已经能拥有一个世界。”


这就是粉丝的力量啊,她们尽自己最大努力去粉一个人,写他的同人写他的段子画他的图,这一切可能一点回报都没有,但是还是有那么多人乐在其中,这也真的算得上是艺术家,撇去一切无谓不谈,只是默默的想着好好写文好好画图能让他的人气再高一些,尽管都不是很懂网游,但是却能为了自己喜欢的战队下载超大的文件包,安装,开始着一场征途。


明明什么回报都没有,但是却有这么多妹子坚持着,这都是因为爱啊。


脑残粉的力量就是这么强大这么可怕,她们彪悍又霸气,她们脑洞大又油菜花,她们能在自己快要累的趴下的时候喝着咖啡更新同人,能在快要考试的繁忙日子里抽时间画图,能在无数个寂寞的日夜刷微博,能在上班时候顶着被扣工资的风险看比赛直播,能在自家本命被黑的时候毅然决然披着ID上去跟人撕逼……


这群人在无数场血雨腥风中屹立不倒,这就不仅仅是因为他们拥有一颗过于坚强的内心,正相反他们中有很多都是软软的萌妹子,但是就是有一种力量致使她们变得如此彪悍——这都是爱啊!


周泽楷愣了愣,继续翻看手里的这本本子。这位粉丝妹子似乎萌周all,虽然有的cp很雷让他觉得很猎奇,但是他还是没有放弃扔下手里的书,这可是人家的心血。


又是一本,这次的本子上甚至没有画周泽楷本人了,而是一个腿很长个子很高的男生,一头栗色的短发发梢不甘心的向外翘着,就像它的主人一样张扬,脸上也是满满的自信。周泽楷几乎是一眼就认出了这个人——是孙翔。


这样的帅气这样的张扬这样的自信,就是孙翔了。


而他手上的这一本正是周翔本,周泽楷的手指有些颤抖,小心翼翼的开始看起了这本本子。尽管这本本子的厚度只有那本周叶的一半不到,而且连插图都没有,但周泽楷还是认认真真的看了起来。


这位姑娘显然出这本本子的时候仅仅是为了图一乐子,剧情几乎没有,全是让人一看就觉得脸大三圈的肉肉肉肉肉,周泽楷脸色微红,还是看完了一整本。看完了本子还舍不得放下,合上本子,又一次看了看封面上的帅小伙,接着露出一个既不酷炫狂霸拽也不邪魅张狂的傻不拉几的笑。


这是一本,周翔本呢。


还是有妹子这么喜欢周翔呢,周泽楷只觉得自己追求孙翔的未来一片光明。


如果此时那位画本子的姑娘知道居然是这么个神开展,肯定会先是为自己男神是基佬而欢呼雀跃一下,然后才反应过来自己男神喜欢的居然不是叶神,肯定要跪在地上放声大哭:“QNMLGB啊老娘明明是周叶党啊嘤嘤嘤!”


没错周泽楷一直有一个藏在心底的小秘密,连江波涛也不知道。他喜欢孙翔。而且是从很早之前就开始了。喜欢他在越云时横冲直撞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喜欢他在嘉世时的意气风发一身锐气,势不可挡,但是最喜欢的,还是现在的孙翔,尽管抹去了自己的锐气学着配合身边的队友,会因为别人给自己在战场上的支援而欢喜的这个,来到轮回之后的孙翔。看着他因为和队友的配合而露出的笑容,周泽楷自己也觉得十分感动。


谢谢孙翔,愿意为了轮回而成长。


看着那样的孙翔,周泽楷难得的有些少女心萌动,就像那句一枪穿云的广告词:“你的一枪,穿透我的心。”……不过这样大概会被当成神经病被孙翔赶出来吧。


孙翔。


周泽楷仅仅只是默念这个名字就仿佛有一种奇异的力量,让他整个心都暖暖的。喜欢一个人,其实就是这么美好的一件事情吧,光是想起都觉得欢欣雀跃,都觉得欣喜异常。


周泽楷笑了笑,从抽屉里拿出一个包装漂亮的小盒子,这个是,他给孙翔买的新年礼物啊,到底要不要送出去呢,作为礼物,不被送出去未免太可惜了吧。但是这样单独送礼物给他会不会有些太突兀了?


啊,干脆趁这个机会表白好了!周泽楷眼睛亮了亮,头顶的呆毛都晃了晃。


既然决定了,就连一秒钟也等不起了呢。


周泽楷走到孙翔的房门口,带着满满的期待,敲了敲门——


但是,啊咧,为什么敲了这么久,都没有人开门呢?


孙翔你有本事开门啊,别躲在里面不出声,我知道你在家!QAQ


 


孙翔也是无限苦逼,自从他拿到了那十包辣条开始整个人都有些不太好了。拿出一包辣条,哇塞看看这简陋的包装袋,看看这山寨的logo,怎么看都是那种一点也不靠谱的东西啊!分明就是独属于小学生的玩意儿嘛!


但是毕竟人家给他寄了十包呢,也不能全扔了吧,这也太浪费可耻了。——但是我亲爱的翔翔,要知道在我大天朝,辣条纵然再是神奇也不能像亚马逊网那样卖到七美元一包的“天价”,对于小学生来说,每一个五毛钱都是非常珍贵的,那种都是骗骗天真的歪国人。


就像大上海城隍庙的小摊头一样,看到本地人摊主都会翻翻白眼,语气充满了苦逼与辛酸:“我也是做小本买卖啦,我在这里卖东西其实也赚不了几个钱,你就别讨价还价了吧。”但是一旦看到外国人,那整个世界都被点亮了一般,眉开眼笑的样子,冲上去热络的不得了:“充满中国特色的小纪念品,不买一个吗,便宜卖你啦。”那口顺溜的英文,让学了多年英文的中学生简直想死。但是仔细一听,搞个毛这个摊主把价格翻了翻?!


孙翔当年初来上海,跟轮回一起出来,在城隍庙到处用手机拍照,只想发个朋友圈,马上就被摊主盯上了,要不是即使被江波涛发现差点就着了他的道。江波涛只好无奈的劝:“小孙,我们有钱也不能花在这种无谓的地方,你说是不是?”


也是不懂啊!


孙翔颤抖着双手,拆开了一包辣条,有些犹豫地拿出一根,表情虔诚的放进嘴里尝了尝,那一瞬间脑海里被“卧槽”二字无限刷屏。这口感,你确定真的不是塑料吗?孙翔差点跪了,这浓浓的山寨感,真是谜の美食啊!怪不得只有小学生把它当个宝,果然是只有那个年龄段的纯真的孩子才能理解的美味境界。


但是排除那种神一般的感觉不谈,这辣条的味道还是很屌的。这酸爽简直不敢相信!果然是最受小学生欢迎美食top 1!那必然是有它存在的理由的,小学生也不都是智障,只是单纯而已,谁没当过小学生?


孙翔就这样一包接一包,一口气吃了十包辣条。看着桌子上堆积的包装纸孙翔还有一种浓浓的不真实感,再回味一下那种仿佛还留在嘴里的美妙口感,哎呦还真是想再当一回小学生。


本来这也不过是美好的元旦之夜中的一个小小的插曲,但是二十分钟之后,孙翔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太好了,肚子一阵绞痛,无奈只好奔去厕所,坐在马桶上,孙翔整个人都傻了,辣条还有如此破坏力?卧槽这次是真的玩脱了啊!


在向厕所奔波了无数次之后,孙翔终于撑不住脱力地倒在了地上,在晕倒之前的最后一个想法就是:那个给我寄辣条的,你真的是粉我不是恨我吗?!


十天前,在遥远的中国的另一边,一个不知名的姑娘,长发在风中划过一个美丽的弧度,她的眼角划过一滴清泪,嘴里喃喃道:“爱过。”在快递小哥惊悚的眼神中把整整十包辣条放进快递包裹中,然后交给快递小哥,接着转身离去,深藏功与名。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就是这么潇洒,任性。


独留下孙翔一个人感受轮回寝室冰冷的地板,老子的元旦就过成这屌样?


靠,辣条误我!


TBC

评论(22)
热度(6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postle | Powered by LOFTER